close

設定甚麼的請看前篇w

-高二-

安安份份地過了高一的我打算去打工、不用勞煩爸拔媽麻給我零用錢

然後那家常光顧的美術用品店的老闆聘了我

就帶了他妻子去歐洲旅行去了

他們回來時把旅行拍的照片沖晒了給我,讓我來畫好就拿去交功課

老闆的人的確很好

但他總是問:

'那個跟你一起來買東西的男生呢?'

每一次我都是支支吾吾地帶過

其實大野智當時正交女朋友

文學系的、斯斯文文的、五官標緻、身材絕讚

放長假的時候塗個漂亮的指甲跟他約會

 

閒時看看自己的手

指甲發紫,有黑線,從不打扮

相比那女生、是天鵝與醜小鴨的分別

 

雖然我努力的躲開他們

但怎也躲不了

 

有一次我借用他的工具時在工作桌上對着我打算開顏料上色的動物發呆

突然聽到了開門聲

 開着的門讓我和那女生四目相投

我擦一下有泥污的手、站起來

滿面笑容地介紹自己

'你好~我是OO,是大野桑的同學,請多多指教'

然後伸出那雙粗糙的手

 

但她的手沒有伸出來

 

讀懂這氣氛的我紛紛轉身清理東西

拿走了作品放在盒子裹

匆忙地脱下圍裙

'啊、不阻你們了'就衝出門口

 

臨可以逃脱這場面時

在厨房洗碗的智子阿姨伸出了頭、'欸?OO醬你不繼續上色?'

'功課不急着交,慢慢來也可以啦~'然後我急忙地走了

到了只走幾步就到的家

衝到房間、換好衣服

拉開那不太常開的窗簾

剛好看到他們正說說笑笑、一臉幸福的模樣

閃得令我下一秒就關上了窗簾

然後把作品放好

再把因為落慌而逃還沒洗乾淨的手洗好了

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醒來後發現本應在打捧球的雅紀和松潤在我床邊

我立刻坐起來'你們不是和nino去聯校捧球訓練的嗎?'

'欸?今天是甚麼日子啊?連你也忘記的話真的很傷心耶…'

我打開手機鎖屏、四月二十日

我的生日。

我抿了一下嘴

連口水也不知為甚麼乾了

'生日生病了很難受吶…那吸收一下陽光吧!'他一下就打開窗簾

眼前的景象令他愣了

還大大聲說了句'哦醬最差勁了啦!'

我拍拍他的背示意讓他幫一下nino忙

我嚥下了顆藥丸

關上了窗簾後教松潤功課

'這裏要把x+y等於180度推出來,得出ABC是直線後用…'

全身滾燙

最後撐不住就倒下了

發現有異樣的雅紀立刻背着我跑進醫院

當然、上一句是松潤在我醒來後告訴我的

 

我動了動左手

看到手背插着導管

悶哼了一聲

'現在甚麼時候了?'

一旁的翔君看了看手機,'4月21日下午1時12分'

'國中放榜了耶…nino和松潤怎樣了?'

他們比了兩個小樹叉

'啊…太好了'

那時雅紀走進來,'醫生說可以走啦~'

'嗯!走吧w'

那時大野智走了進來

'我...跟她分手了'

然後誰也沒作過聲

我捏捏自己的手、'這樣突然啊'

'嗯'

'那…大家一起回家吧'

 

~過了週末~

老師剛好去了國外拿獎所以講不了課

我畫着體育系正奮鬥的身影而坐着美術室的窗台上

'啊…OO醬可以把海藍色給我嗎…?'

'大野桑、那邊的櫃子一定有你想要的顏色'

他一下子就坐在我旁邊、'我的名字是…?'

'…大野智'

'錯'

'大野桑'

'錯'

'大野君'

'錯'

'無名氏'

'錯'

畫完最後一筆、準備走的時侯

他抓着我的手

從頭到尾解釋他們分手的原因

'我想大野桑不是喜歡我的吧?大家都在約會時都心不在焉

那…分手吧'

我看着自己佈滿顏料的吊帶褲、'嗯'

然後他飛快地在我的右臉吻了一下

耳根一秒立刻變紅

而他着我軟軟的笑了、'我是誰?'

'…disco star'

'最後一次機會'

'.....Mr.Funk'

'……'

'哦醬難得說了這麼多話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溜肩+貓嘴=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